最近轟動的電影
大概就是飆車系列電影
玩命關頭的最新續集上映了
 
秉持著是玩命忠實粉絲
我的偏執告訴我
一定要刷個兩次才能發一篇長篇詳細心得的
.
以下文長,分為
1.本集心得
2.本集彩蛋
先打兩部分...剩下的找時間再打
.
有巨雷,請斟酌服用!!!
有巨雷,請斟酌服用!!!
有巨雷,請斟酌服用!!!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-----本集心得-----
1.從一開場的古巴賽車,到最後的冰原競速
整體節奏控制得當,穿插感情戲、動作戲、賽車鏡頭和笑點,可說毫無冷場
喜歡看爽片或動作場景的人絕對不能錯過!!
.
2.片中的殭屍車跟車雨,整個讓我嘴巴開開看完整段...
不只讓人耳目一新,整體的爽快感,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阿!!
而且那些車....都是真車吧!!!!!
.
3.一車尬五車的橋段,超猛!!
看得時候還在想說 "這不可能脫困吧?"
結果就給他硬幹幹翻五台車了...除了猛我還能說什麼!!!
.
4.本集飾演反派賽芙的莎莉賽隆
我只能說,整個海放前面7集的反派
光是一個眼神就殺死人,不只帥,甚至比男人還帥!!
看一眼絕對會愛上她!!
.
5.動作場景依舊很多且精彩
哈柏跟戴克的監獄打鬥、哈柏跟萊蒂和恐怖份子在潛艇的打鬥
戴克飛機上的打鬥、唐把羅德的秒殺
甚至連羅曼都有一小段動作戲...拿車門尻人再檢槍反殺!
大概是看泰吉在玩命7有在阿布達比打過一場,他也要求加戲吧XD
.
6.本集虐心程度,算是本系列電影的"劇情中",目前來說最強烈的!!
無論是唐面對親生兒子跟伊蓮娜的拉鋸,還是萊蒂不相信唐背叛他們
都是非常虐心的橋段! 哭點很高的我都感到心裡酸酸的...
.
7.本集重心,更加著重在家庭之上
無論是唐跟萊蒂,哈柏跟他女兒,布萊恩跟蜜雅,甚至連蕭家兄弟跟蕭媽
都有家庭的牽絆存在,更加強調 "We are family"的主題
.
8.不時的穿插笑點在劇情裡面,不只平常嘴砲的羅曼泰吉
連哈柏戴克這兩個硬漢,也瘋狂打嘴砲!! 真是太逗了!
.
9.每個人物,唐、萊蒂、哈柏、賽芙、戴克、蕭媽
甚至羅曼、泰吉、拉姆西、伊蓮娜還有小人物先生、小小人物先生
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情感與"各自的立場"
人物腳色鮮明,也幫單純爽感動作片,加入一點人性的溫度
.
.
當然也是有槽點
但吐槽之前要先說明,動作片裡面有些"事情"會被自動合理化
EX子彈打不到,摔車摔不死,街頭飆車都不會塞車,警察永遠抓不到
買車和改裝的錢無限,車子撞不壞子彈打不穿,流氓和警察打爆特種部隊
如果考慮這些點進去的話,那一堆動作片都不能演了
EX終極警探...007...巴拉巴拉巴拉...
.
在者,電影本來就是 "不同於凡人跟一般生活的故事內容"
將我們現實中無法實現或是體驗的故事,藉由電影去演繹
應該不會有人想看一個平凡的人生的電影吧....我自己演就好啦!! (淚
但仍是有"靠杯這不對吧?","他怎會不知道?","他幹嘛不這樣做?"的槽點
.
1.身為資訊高手,賽芙為何沒發現十字架有位置訊號?
難不成是粗心大意嗎..?
2.為何"俄國"國防部長會帶著核彈密碼在"美國"...?
正常國家會把軍事機密帶去其他國家的嗎...我傻眼
3.核彈密碼銬上手銬不就是為了不被搶走,那鑰匙不是會放在第三人身上?
那個人怎麼那麼乾脆就解手銬給他了? 我還以為他會殺人搶彈...
4.唐偷偷利用天眼找到歐文,賽芙都沒發現嗎...?
5.監獄鎮暴警察,竟然是用塑膠子彈...這是要怎麼鎮暴啦....
(第五點有回文說,鎮暴本來就是塑膠子彈
我上網查詢確實如此,所以我吐嘈錯了
是我的疏忽啊~~~~~這點不要看!)
6.唐發射EMP斷掉恐怖份子的電子設備兩次...那為何你的車子還可以開...?
7.玩命6玩命7的反派就這樣洗白…
歐文間接害死吉賽兒…你不算他頭上我認了
但戴克直接害死韓啊!!!!
.
其餘火燒車照開、飆得比飛彈快、摔車摔不死等等,就如同上面說的...
.
.
.
-----本集彩蛋-----
如果你刷了兩次,就會發現他很多話跟很多情節都藏有玄機
.
1.一開始唐跟萊蒂在飯店,提到懷孕、孩子跟組成家庭的事情
似乎就是在幫本集"唐會有孩子"這件事情,拉開序幕
也暗示本集重點 - 家庭跟孩子
.
2.哈柏打電話給唐,跟他說柏林要出任務
唐一口答應,之後繼續做焊接
此時鏡頭故意帶到十字架項鍊,就是在暗示這是個關鍵
後面也解釋,那就是位置訊號發射器
.
3.哈柏被唐撞翻之後
他跟團隊說,他曾看過唐那個眼神
應該是玩命5,唐跟哈柏還是敵人時,互相對抗的眼神
也代表這時候的唐,已經不是家人,而是敵人了
.
4.戴克跟哈柏在監獄鬥嘴,說到鏟子、12公尺的鋼筋、最好現在開始挖
就是在反諷玩命7片尾,哈柏對戴克說的那些話
.
5.大家聚集在無名地,戴克說出他為何要追殺賽芙
有提到"龍葵裝置",應該就是玩命6,他們在坦克跟飛機上搶奪的晶片
.
6.在回憶為何戴克沒死的地方,開貨車擋住唐的是古巴大鬍子
我二刷時,在那一段仔細看,搬貨物的確實是那一位古巴大鬍子!
然後把戴克搬上救護車的警察,就是玩命4.5的兄弟檔-里歐跟尼克
.
7.唐跟蕭媽喝咖啡時,蕭媽提到 "你已經奪走我很珍貴的東西了"
她指的就是她的寶貝兒子們-戴克跟歐文
唐回應他說
"當我看到我兒子在我面前,但我卻不能抱他,你應該可以體悟我的感受"
指的就是"母親盼不到兒子" 跟 "父親抱不到兒子" 這種親情無奈的感受
.
8.核彈密碼被萊蒂搶走後,萊蒂跟唐說 "你愛我,而且你也絕對不會射我"
這邊應該是呼應玩命6,失憶萊蒂對唐開槍的畫面
.
9.唐第一次看到兒子時,伊蓮娜告訴唐 "無論發生什麼,保護我們的孩子"
鏡頭還特寫伊蓮娜堅定的眼神3秒
第一次看沒什麼,第二次看才知道....那3秒是暗示"為母則強"的決心
也暗示之後的劇情會....
.
10.其實伊蓮娜會死,是萊蒂間接造成的...我該說是借刀殺情敵?
好啦~萊蒂應該不知道會害死人...這點我是嘴砲而已XD
.
11.戴克跟歐文上飛機時,歐文說 "我會好好享受的"
戴克嗆他 "你上次就是栽在飛機上",歐文回應 "說的也是"
就是在反諷玩命6歐文最後的下場
.
12.歐文的裝扮
玩命7一開頭,戴克在醫院跟歐文說一些小時候的回憶
那時候可以發現,歐文左臉跟身體左側有嚴重受損
而玩命8的歐文也確實左臉有嚴重傷疤
也因此在飛機上,戴克才嘲笑歐文是 "疤面煞星"
.
13.不同的唐老大
從玩命5、玩命6和玩命7
最後唐都會選擇自己對上反派,這次也不例外,但也有一點小小不同
玩命5是最後一刻,布萊恩出現射殺反派小弟
玩命6是飛機爆炸,唐飛車衝出翻車,最後獨自一人走出火海
玩命7是飛車勾手榴彈,然後摔一個昏迷,還好萊蒂急救成功
玩命8,唐也是獨自一人面對熱感應導彈
不同的是,這次在危急關頭,他所謂的家人現身保護了他
再次呼應了本系列的主題 - 家庭跟孩子
.
14.泰吉在玩具屋看到坦克時,說了
“我們終於有了一台坦克”
是呼應玩命6,在公路戰坦克時
坦克剛出場,泰吉在橋上看到時說
“嘿…大夥…他們有坦克!”
.
15.在監獄,戴克嗆哈柏
“現在是好警察變壞人的情節”
就是在反諷布萊恩從警察變罪犯
(猜測應該是玩命7開頭,從哈柏那下載資料得知)
.
16.一車尬五車完後
戴克追上唐,唐轉身說了
“你以為這是街頭格鬥嘛?”
呼應玩命7,戴克跟唐兩次的“Street Fight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.
大致上先打這樣
後面還有對於
每一個動作場景的心得
每一個感情戲的心得
各人物的立場跟想法
以及
對這系列的整體心得和想法
.
.
.
待續,覺得不錯我再繼續寫
然後我愛上莎莉賽隆了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玩命關頭8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豆 的頭像
    小豆

    小豆聊電影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