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~我是小豆

.

今天要介紹的,是最近最火紅的電影

正義聯盟!

與兩部前作的修正與比較

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VS

自殺突擊隊

.

.

以下有雷,斟酌觀賞!

雷點牽涉自殺突擊隊跟蝙蝠俠對超人!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這部正義聯盟

完全是幫DC宇宙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!

而且有把前幾部系列的缺點加以改進

.

先從自殺突擊隊來說

最大的詬病就是剪輯混亂

人物描寫不夠深入以及團隊形成太快

.

正義聯盟把剪輯混亂這點稍稍改善

雖然還是有四處跳畫面的剪輯

但可以明白是從BVS開始

蝙蝠俠跟黛安娜就在找其他人了

所以四處說服他人的剪輯就尚可接受

.

人物描寫部分

畢竟DC不比漫威

是先出個人電影才出聯盟

所以復仇者聯盟只要有看過個人電影

就不難理解每個英雄的背景對話和彩蛋

自殺突擊隊倉促的把一堆角色丟一起

只利用開場對白說明⋯我覺得不夠深入

這次正義聯盟雖然也是每個人沾一點

但卻讓我覺得在不影響劇情之下

反而想要看每個人的獨立電影

想要破解每個角色的背景故事和彩蛋

尤其是水行俠跟亞特蘭提斯!

.

團隊凝聚方面

自殺突擊隊是一群惡棍

焰魔最後突然說我們是家人⋯讓我出戲

但正義聯盟一開始除了閃電俠外

水行俠跟鋼骨其實是不願意的

是各自因為母盒的威脅才願意加入

雖不可說是凝聚,但至少是一起合作了

至少有一個可以說服我的原因才合作!

而不是前面沒交集後面突然說是家人啊!

.

.

.

BVS我覺得最大問題除了開打和停戰的原因讓人傻眼外

就是黑冷色調和很多沒看過漫畫就不懂的劇情

(抱歉我真的沒看美漫,純粹看電影劇情)

.

開打停戰原因就不說了,正邪對抗

.

黑冷色調部分

BVS有很多蝙蝠俠內心戲的劇情

或許是要解釋開打的原因⋯但實在太多了⋯

這次不再如此讓人覺得深沈和冗長

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劇情線發展

最後再用母盒把大家串在一起!

不再是一鍋大鍋煮了!

尤其在超人跟露易斯蓮恩的部分

除了粉紅泡泡外還使用柔和色彩跟音樂

跟母親見面的場景,是我覺得整片最感動之處!

.

這次也不像BVS

塞蝙蝠俠惡夢還有閃電俠客串的場景

我記得網路上有人有解釋

但我看得當下只有⋯What⋯?的想法

要事後看解釋才能稍稍理解劇情安排

但正義聯盟提到的場景

例如達克賽德、亞特蘭提斯、遠古大戰

其實都不太影響本片劇情

完全可以當作後續的彩蛋來看

這樣的安排反而引起我的興趣!

.

.

拿自殺跟BVS比較

主要是看得出DC有把前作的錯誤進行修正,也再加入更多新元素

是會讓我期待整個宇宙接下來發展的!

.

.

接下來會再分享正義聯盟正片的心得

以及個人把兩大聯盟稍稍比較的心得

.

我是小豆~希望你們喜歡~謝謝大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