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~我是小豆
228當天上映了一部間諜片 - 紅雀
相信大家會去觀看的最大亮點跟我是一樣的,就是為了珍妮佛勞倫斯了~~~
.
 
 
.
你問說她演技有沒有突破? 我告訴你! 絕對有!
.
你又問,這部片看完什麼感覺? 滲透人心的變態,爾虞我詐的操弄,精彩!
.
你再問,看這部片要注意什麼嗎? 認真看! 不然你會看不懂!
.
看在預告片的時候,我就想到兩個人
一個是極凍之城的莎莉賽隆,另一個是黑寡婦 娜塔莎,三者都是間諜類型的
其中跟黑寡婦很像,一樣都是俄國(或蘇聯),一樣都跟芭蕾有關
至於到底像不像,就自己去電影院評斷吧
.
.
關於這部片
如果你不太喜歡看電影動腦,這部片不推薦!
如果你是要看精彩武打的內容,這部片不太推薦!
但如果你是要看鬥智的間諜劇情片,這部片大力推薦!
又如果你是要一睹珍妮佛勞倫斯有別於飢餓遊戲和魔形女的演技,這部片超大力推薦!
.
.
.
最後一句話總結電影: 真的沒人,玩得過她!
.
.
喔對!
還好紅雀是限制級的!
不然很多劇情的力道就呈現不出來了呢!
.
以下有雷文長,且些微西斯,請斟酌觀賞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我們的珍妮佛勞倫斯扮演的女主角 - 多明尼加
本來是一個歌劇院的舞者,工作薪水甚至住宿地都是劇團提供的
努力的練習跟表演,就是為了奉養生病的老母親
開頭一身紅的表演舞姿,完全就像片名一樣 - 紅雀
.
但在被他人的陷害之下,腿瘸了工作沒了住宿地也沒了
後面雖然有爽快人心的報復痛扁,但被生活逼入的困境仍然沒改善
所以這時候的她,只能選擇屈服在自己的叔叔伊凡的建議之下
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,所有的悲劇都是接踵而來的
因為接下來的"困境",是比貧窮更加可怕的地獄...
.
首先是在恐懼之下被人硬上,接著再目睹了殺人事件
為了保護自己不被滅口殺害,她只能再次接受叔叔伊凡的建議,投入"麻雀"的訓練
第一次在殺手手下逃生
.
受訓過程,讓我覺得兩個字 - 變態
如果是愛國式的洗腦教育,或是為了祖國要犧牲等等的內容
在很多的二戰片或是間諜片中,時常可以看到,也幾乎是固定的套路了
但女校長教導他們的卻是,更深入的"技巧"
.
滲透他人心中的慾望,而後不惜一切甚至犧牲自己去滿足那個慾望,進而達成自己的任務
.
這"技巧",才是讓我覺得變態的原因
也是課堂上,最讓我覺得與其他間諜片不同的地方
.
女校長撥放投影片,詢問學生,當事人追求的慾望是什麼?
(說實話,我觀影當下的答案都跟多明尼加不一樣...XD)
當下女校長也只是給簡單的說了對或錯而已,並沒有給我太多的衝擊和記憶
直到男同學想要強暴多明尼加,但遭到凶狠反擊
結果下一堂課,女校長卻反而要多明尼加給予男同學 "他想要的"
.
男同學:轉過去(拉肩膀
多明尼加:(手撥開,開始脫衣服
多明尼加:你就正面幹我阿!
結果男同學脫了褲子做了"熱機",最後仍然無法"開機",後面還氣呼呼地離開
多明尼加:他要的是 "權力" (面對女校長
.
我才明白為什麼伊凡叔叔會說,多明尼加天生就是這塊料!
.
男同學要的是 "權力"和"征服感"
所以一開始要多明尼加轉過去,呈現背後式的動作,其實就是要"征服她"
結果多明尼加反而不害怕,從容地脫衣服,兩腿開開要他直接來
她說 "我要看著你幹我"
結果男同學反而嚇到了,更導致後面無法開機
為什麼?
因為多明尼加 "征服" 了男同學!
.
她正是可以準確的看透人心,知道對方真實的慾望需求
而後就可以依照任務需要,選擇方法"餵食"對方了
只是她在這裡不打算餵食男同學,所以她給他幹,但不給他權力和征服感!
因為多明尼加不爽男同學~~~
至於男同學想征服她的原因大概就是,前面上課多明尼加的表現都比他優秀吧~~
.
.
受訓過程還有另一段劇情我覺得很有意思
有一段,多明尼加的一位咩咩頭女同學說了某個例子是性變態
女校長加碼說,所以他是一個同性戀的性變態?
女同學點頭,結果女校長反而是說
"我們不可以批評別人"
結果後面就把那個例子抓進來,要女同學滿足他慾望,結局卻是女同學崩潰
.
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是
女校長說不可以批評他人,但自己反而在訓練操弄人心的"麻雀"
一個衣冠楚楚的惡魔,反而要他人有禮貌,這地方頗有意思的
果然,偽君子遠遠比真小人可怕啊....
.
.
從一開始被現實逼迫參與任務
再到怕被滅口而加入麻雀的訓練
再到訓練過程中,突破自己的道德觀念
一次又一次的選擇,對她來說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屈服
看吧!
一開始被硬上的多明尼加還全身顫抖
之後卻是兩腳開開霸氣的說出 "正面幹我阿!"
她不只屈服了,還變了
.
.
.
多明尼加的在本電影的主要任務是:
色誘美國CIA探員納許,並套出俄國的內鬼 - 大理石 的真實身分
但其實好看的不是任務的過程,而是多明尼加如何在任務過程中,為自己找一條生路
這暗中的設計跟較勁,才是我覺得好看的亮點!
.
因為俄國是用威脅的手段逼迫,所以多明尼加只能轉向跟美國合作,這點可以理解
一開始我還以為納許會上鉤,但薑是老的辣,多明尼加的招數完全被納許破解
我原本還納悶為什麼游泳池填資料的時候,多明尼加要用本名?
但看到後面就可以理解,那是一個"橄欖枝"的意思
她是故意給納許"查到"她的資料的...
這是對美國遞出善意的訊息,為了什麼? 為了之後與美國的合作
.
我收回上面的話,納許果然還是"上鉤"了哈哈哈
.
.
.
但好看的點,我覺得並不在跟美國的對手戲上
而是在接下來這四個人身上:室友瑪塔、美國議員助理、布達佩斯的長官和叔叔伊凡
.
簡單解釋一下,就是多明尼加跟瑪塔都是麻雀
但一個是要色誘CIA探員,另一個是要金錢誘惑助理出賣美國機密
那個長官則是他們在布達佩斯的接應,但喜歡騷擾他們 (但名字實在太難記了...所以我忘了)
叔叔伊凡則是更上去的情報局副局長
.
.
我猜測原本多明尼加是打算跟瑪塔合作,一起逃出俄國魔爪的
所以為了博取瑪塔的信任並合作,所以再次遞出"橄欖枝",就是告訴瑪塔她的任務內容
結果....就害瑪塔被虐殺了....(衰小一號..)
可能是因為套出大理石是重大任務,所以多明尼加只是被警告,第二次在殺手手下逃生
.
再來為了對美國釋出善意,反間俄國並獲取一大筆的美金 (為了後面的反擊)
多明尼加直接把瑪塔要完成的任務直接收割,結果反而出了兩個插曲
一個是布達佩斯的長官要來搶功勞跟監視她
另一個是,CIA太早收網,才導致議員助理被車撞死 (衰小二號...)
俄國好不容易吸收的人慘死,俄國當然要抓出是誰出賣他們
這時候就兩個人選...多明尼加 跟 布達佩斯的長官
結果布達佩斯的長官沒領到功勞,反而還被一槍爆頭... (衰小三號...)
.
而我猜多明尼加最後一次刑求之所以沒有子彈,是因為叔叔伊凡的緣故
因為上層要伊凡快點把大理石找出來,所以他不捨得放掉多明尼加這條線
多明尼加也順勢把出賣的罪推給布達佩斯的長官
再說明如果她現在回去,納許一定更信任她,大理石就更能套出來了
完全把一切都合理化,也完全把受訓時候,女校長教導的滲透人心使用得淋漓盡致
叔叔伊凡要的是大理石,他就給叔叔伊凡一個套出大理石的希望,所以成功第三次逃生
再次證明,多明尼加果然是做這一塊的料阿....
.
.
.
之後我本來覺得很安全了,結果殺手突然就過來要殺納許
那個削皮器實在太可怕了....但為了要博取信任,多明尼加直接幫納許剝皮
只是我不懂,殺手都剝後背的皮,多明尼加為什麼要剝大腿內側的呢? 那邊很重要啊!!!!
最後在一陣你砍我一刀我捅你一劍的混戰之後,兩個人成功把殺手幹掉了,但也身受重傷
.
.
接下來這一幕就是整部戲最後的高潮了
由傑瑞米艾恩斯,也就是我們蝙蝠俠的好夥伴 阿福 飾演的將軍出現了
果然,他就是大理石!
(其實很好猜,一個大影星前面都沒什麼關鍵作為,太不合理了...)
而他為什麼要派殺手去殺多明尼加跟納許呢?
我猜,因為將軍要讓美國化明為暗!
.
俄國現在已經知道納許的身分,也知道了有一個內鬼的存在,勢必凡事小心
但將軍知道多明尼加倒戈到美國這一邊
如果派出殺手逼迫納許說出大理石是誰,那納許死定了,將軍也死定了
但多明尼加反而會被俄國視為大英雄,會獲得俄國的高度信任
而一個倒戈美國的間諜獲得俄國高度信任,對美國來說是非常珍貴的
所以將軍才大膽犧牲自己跟納許,並一派和諧的坐在家中沙發抽著菸等待
因為這都是將軍的"計畫"
.
因為CIA探員被襲擊,搏鬥過程中,一人被擊斃一人被逮捕,被逮捕的就是多明尼加
這時候多明尼加利用大使館的幫忙,打電話給俄國高層並告訴他大理石的身分
俄國高層為了保護這個間諜,所以才答應用大理石交換
.
最後在機場要雙方人馬交換的時候,納許還很不開心
因為多明尼加出賣了他,也出賣了大理石
結果當雙方交換完人之後,頭套一拿下
.
竟然不是將軍,而是叔叔伊凡!
.
前面瑪塔的任務拿到的錢並去維也納開戶,議員助理的美國機密,還有飯店的酒杯等等
都是為了要把內鬼大理石的身分導向叔叔伊凡
所以多明尼加當下跟俄國高層講的大理石其實就是伊凡,而不是將軍
.
這一幕不只騙到了俄國高層,也騙到了納許跟其他CIA探員
甚至也把觀影中的我狠狠地騙了一次!
.
之後俄國為了處罰內鬼,狙擊手槍殺了叔叔伊凡
而為了怕美國也出手,反而叫多明尼加快跑,甚至之後回國還頒獎
我相信這樣的"大英雄",俄國應該也不會再害她跟她媽媽了
.
這邊再次彰顯,多明尼加,完全就是這一塊的料!
不只保護了真實的大理石,保護了自己和媽媽,還害死了叔叔伊凡,雙面諜太厲害了!
.
.
.
.
.
但本片還是有一個可惜的點
就是很少有武打的戲碼,幾乎都是鬥智!
即使後面跟殺手扭打的地方,也都看不出雙方是間諜的感覺,完全沒有武打身手阿
個人覺得有點小小的可惜
.
也有一個吐槽點
就是...都有智慧型手機了,怎麼美國機密還在用3.5磁碟片阿....? (還是說是我看錯?)
.
.
.
扣除掉這些
.
紅雀
真的讓珍妮佛勞倫斯突破了自己的演技
兩個半小時的內容,毫無冷場,劇情緊湊,雖要用腦也不至於讓人混亂
值得推薦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