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! 我是小豆
今年春節最強檔電影,我猜就是黑豹了吧!
.
會吸引我首天上映就衝的原因,就以下這幾個
1.想看汎合金的真面目
2.他是無限之戰前最後一塊拼圖
3.無限之戰主戰場會在瓦干達的原因
4.黑豹在內戰的精采表現,想看後續故事
5.超好聽的饒舌音樂!!!
.
個人最推第五點哈哈哈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32fEpvJkpI
.
.
首先,這部片非常值得去電影院看!
如果是要了解漫威宇宙的每一塊拼圖,你必須看!
如果是想補上復仇者聯盟3-無限之戰前的最後一塊拼圖,你必須看!
如果是想看爆米花電影,看爽片聽笑聲,你也必須看!
.
但如果你是想從中獲得人生哲理,或是學到什麼經典名言
非常不建議你去看,因為你看完可能會失望。
.
黑豹這部片有三個任務
一個是揭開汎合金的面紗,第二個則是介紹瓦干達,最後則是介紹黑豹的故事
滿分10分,個人給他8.5分,非常適合進電影院觀賞
被稱作 "無限之戰前的最後拼圖" ,當之無愧! 確實得分!
.
喔對!這部的反派超級帥!
完全贏過主角啊!
.
以下有雷,斟酌觀賞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漫威的既定公式,說實在是如出一轍,但也不是如出一轍
畢竟每個英雄角色都有其特色,導致每一塊拼圖也有其特色,無論人物或是劇情畫面
例如蜘蛛人的嘴砲,奇異博士翻轉大樓的視覺效果,蟻人的變大縮小,星際異攻隊的歡樂
都是在觀看每一塊拼圖的小小差異之處,讓人看見些微差別
而黑豹最讓人驚豔的特色,莫過於三個字 - 汎合金
.
.
.
汎合金
從美國隊長的盾牌,到奧創紀元都出現過,現在終於在黑豹揭開它的神秘面紗!
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只是"一種金屬",但其實是"一種有強大能量的金屬"
那些飛船,那些裝備,根本不像是地球上的科技,有種星際大戰的感覺
而開頭也解釋,確實不是地球上的"礦物",它來自宇宙,這也合理解釋了它的強大力量
.
這同時也表示了,為什麼黑豹在無限之戰扮演重要腳色,而瓦干達是主戰場了!
一是因為那邊有精銳的瓦干達軍隊,二是因為瓦干達的科技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強大的
用最強對最強! 才有勝算! 是吧?
.
.
.
瓦干達
電影裡最早出現,應該是鋼鐵人2,某一幕福瑞跟東尼在講話時
背景是一個雷達定位的圖,剛好在非洲地區有一個紅點
那時候可能就在暗示瓦干達了!
.
分五個部落,一個是住在山上的....猩猩部落 (抱歉..名字真的不好記)
其他的分為 邊界部落 畜牧部落 農作部落 (有點忘記,有錯請指教)
顧名思義就是依照他們的工作去區分,簡單明瞭!
那剩下那一個部落大概就是帝查卡帝查拉一族了
.
承襲很多部落的傳統,電影中也有很多別具特色的傳統
單人對決,心型藥草,埋在土裡(?)去見祖靈
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慶典,吼聲,還有雙手交叉的打招呼方式了
帝查拉一開始登基,在瀑布的那一段,是我最愛的一段慶典
這些都是黑豹相較於其他漫威電影,獨樹一格的地方!
.
.
.
帝查拉和齊爾蒙格
我一開始以為黑豹只是依靠他的黑豹套裝跟高科技
但就如同羅傑斯跟巴奇有注射超級戰士血清,黑豹也有,只是成分比較....天然
有點像是奇異博士跟古一的魔法的感覺,黑豹的神力也是類似魔法
個性部分,因為帝查卡的驟逝,讓他措手不及的登上王位
其實就是延續了美國隊長3內戰的劇情,只是內戰他先為父報仇
這集就是回國處理後續的王位問題,還有瓦干達的未來
.
說到黑豹帝查拉,就不能不說流亡者 - 齊爾蒙格
這是這麼多部漫威電影裡面,我第一次覺得反派比正派還要吸引我的!
這次的反派,我覺得處理得超級好! 讓我大愛!!!
漫威一直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通病 - 反派太弱 還有 反派的理由太爛
在這之前的反派,只有蜘蛛人的禿鷹的反派理由,會讓人認同,甚至同情
其他的不是為了征服世界就是理由很爛很瞎
而齊爾蒙格的反派理由是讓人有共鳴和認同感的,而且反派的理由更有合理性
扣除掉偏激和動不動就想殺人的個性,他其實一點都不算反派
而且麥克B喬丹的耍壞,超級帥! 完全搶過主采鋒芒!!!!!
.
他們兩者就像黑豹的光明黑暗兩面一樣
一個在王室長大,一個被遺棄在外
一個善良,一個暴戾
一個做事思考但有點猶豫,一個做事果決但有點衝動
一個想跟世界隔離,一個想參與並顛覆世界
兩者都有王室血統,也都擁有黑豹的神力,但卻造就不同的兩個人
我想帝查拉在最後想救齊爾蒙格,一方面是兄弟,另一方面應該就是...
他也覺得他們是一樣的人吧
.
而帝查拉最後也被齊爾蒙格給影響了
從一開始為了保護瓦干達,想學父親帝查卡進行鎖國政策,與世界隔離
到後面的第一段片尾表示要把瓦干達的科技分享給全世界
.
光明面是想隔離世界,黑暗面則想參與世界但想顛覆世界
而兩者最後融合成,參與世界且與其交流,剛好是黑白混合的中間平衡點!
齊爾蒙格這個黑暗面的出現,讓帝查拉這個光明面明白了瓦干達的下一步
是時候,帶領瓦干達進入世界了!
回歸上面說的,這也說明為什麼無限之戰的主戰場在瓦干達,黑豹扮演關鍵角色了!
.
.
.
其他的配角
最亮眼的就妹妹 舒莉 還有侍衛長 奧科耶,反倒是前女友娜奇雅的戲份比較少
還有我們的華生....喔我是說羅斯探員!
.
舒莉根本女版東尼,超級嗨咖之外,後勤能力和科技研發太強了!
讓我期待他跟東尼、班納見面之後,三者合作會研發出什麼厲害的武器對抗薩先生了
.
奧科耶在韓國的表現超亮眼,一隻矛耍來耍去的,而且短髮其實很好看阿XDDD
後面跟侍衛隊對抗齊爾蒙格的時候,讓我想到了正義聯盟的亞馬遜女戰士啊!!!!!
.
娜奇雅的劇情比較少一點,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....
車子爆了,他拿著方向盤坐著椅子往前滑吧,重點是還一臉嚴肅XDDD
.
羅斯探員,第一次出現是在內戰的聯合國反恐中心
負責審問酷寒戰士,最後則是審問齊莫
所以黑豹才說他有把人抓到,就是幫他破了維也納爆炸案
這次也說明了他的來歷是空軍軍官
或許是因為他幫娜奇雅擋子彈而受傷,才讓帝查拉開始思考開放資源給世界的問題
.
這些人在無限之戰可能都還有畫面跟鏡頭,讓我們好好期待吧!
.
.
.
接下來是其他配角,雖說是配角,但其實都很大牌,難怪被說是最多金的漫威電影!
.
烏卡比,就是奧科耶的情人,邊境部落老大,也是逃出絕命鎮的男主角XDDD
更是這次奧斯卡提名男主角之一 - 丹尼爾卡盧亞
可惜電影中沒有給他太多表現的地方,或許未來有機會~~
.
祖利,大祭司,帝查卡就為了保護他殺了自己的弟弟
佛瑞斯惠特克,我最熟悉就是即刻救援3的警察XD
奧斯卡影帝阿!
.
拉瑪達,黑豹....他媽
安琪拉貝瑟,我之前是沒看過他的電影啦...請補充
奧斯卡女主角提名!
.
最後要提的是這一位! 安迪瑟克斯!!! 就是克勞!!!
他的斷手是在奧創紀元中,因為說錯話被奧創砍斷的 (奧創還在那邊對不起...)
果然提到汎合金就要提到克勞,但也可以猜到
他在奧創紀元給奧創的汎合金,應該就是1992年尼喬布幫他走私的那一批
.
那我為什麼要特別說到這位呢?
因為他飾演的角色還有
魔戒三部曲的咕嚕,2005版金剛的金剛,猩球崛起三部曲的凱薩
可以說是動態補充中,非常厲害的演員啊!!!
尤其擅長飾演非人類的動態捕捉角色!!! 他同時也是金球獎最佳男配角唷~
.
.
.
說了這個多,黑豹還是有其小缺點
最後決戰兩個黑豹在一個黑暗的地方對打...恩...說實在我看不太到人啊~~~
而且不知道是為了特效還是怎樣,打鬥畫面會閃來閃去
沒辦法很清楚看到每一個打鬥動作和人物移動,這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!
.
但瑕不掩瑜!
整體娛樂效果,汎合金瓦干達跟黑豹的介紹,對無限之戰的鋪陳
我覺得都做得非常好!!
.
接下來就等4/25 復仇者聯盟3 - 無限之戰 了!!!!
.
.
.
美國隊長:
你脫下那身衣服,還剩下什麼?
鋼鐵人:
我是發明家、科學家、慈善家、花花公子還是億萬富翁
美國隊長:....
.
黑豹:我是國王!
美國隊長、鋼鐵人:....
.
.
.
我是小豆~謝謝大家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