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~我是小豆
最近最熱門的電影就屬與神同行2 最終審判了
但其實我對另一部電影更有興趣!
.
巨齒鯊
.
我有興趣的並不是他的劇情或是鯊魚,而是男女主角!!!!!!
.
以下有個人對演員的狂熱,想看電影心得可以快轉XD
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男主角
傑森史塔森
.
最讓我喜歡的作品就是玩命快遞系列了!! 尤其一二集超級好看!! 電視轉到必看!!
還有一些像是快克殺手、急速秒殺的動作片,以及動作爽片的浴血任務三部曲!
.
他最經典的兩句名言:
「你每天起床之前有兩個選擇,要麼繼續趴下做你沒有做完的夢,要麼拉開被子完成你沒有完成的夢想」
「肌肉才是男人最華麗的外衣」
.
我只能說,態度跟人一樣,帥!
.
.
.
女主角
李冰冰
.
她是我最喜歡的中國女明星!! 有她的電影我一定去看!!!
最早是從少年包青天、少年張三豐看到她
後面陸陸續續演了例如風聲、辛亥革命、狄仁傑、猛龍和功夫之王等等
當初她也出演惡靈古堡5天譴日跟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
我還特別去電影院....不是看電影! 是看她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P.S.這兩部真的....
.
喜歡她的原因....我覺得超級有氣質!!! 無懈可擊!!!
.
.
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對不起太激動~我終於要進入正題了XDDD
.
.
.
這部巨齒鯊,相信光看片名就知道是一部爆米花電影
而爆米花電影就是去電影院紓壓解悶哈哈笑的,所以請把腦袋放在家~
因為你不需要腦袋,不需要思考,只需要看動作畫面感受緊張與刺激的劇情即可!
沒錯! 這部就是這樣的電影!
.
.
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執一點,所以有些點會看比較細
但如果真的是要純粹看爆米化電影的話,其實可以不用理會~~
那就來簡單總結幾點吧!
.
1.鏡頭的切換讓我超喜歡!
導演在一些時刻,會運用第一人稱的鏡頭來回切換去營造緊張感
我必須說! 超~~級~~討~~厭~~的~~ 因為我真的被弄到很緊張....
.
2.肢體語言!!
我喜歡導演利用手勢或點頭眨眼等肢體語言,去營造的幽默輕鬆橋段,緩解緊張氣氛
在漁船上的那一段劇情跟小妹妹的表現,都成功讓我和其他觀眾全場大笑
.
3.少了一點點感覺
雖然有爆米花元素,但幾乎都是用潛艇、武器跟船,就是少了一點點搏鬥的感覺
即使有搏鬥戲份,也有濃濃的主角威能,尤其最後一段....
.
4.戲份過度集中
一開始介紹很多角色,但其實大量劇情都停留在男女主身上,好像沒有他們其他人就啥屁都做不了一樣,也導致特地介紹的角色悽慘地淪為搞笑角或是路人甲,不是說要分配均勻,但也落差太大了
.
5.劇情過度不合理
扣掉主角威能後,仍然有太多不合理的劇情,即使知道是爆米花電影也實在讓人很難無視....
.
.
.
真心評論這部電影,我個人是覺得....
中規中矩,不到不值得進戲院觀賞,但也不需要二刷三刷
如果只是想到電影院觀看爆米花電影紓壓,這部可以!!
如果喜歡災難電影或是大白鯊類型的電影,這部可以!!
如果跟我一樣非常喜歡傑森或冰冰,這部超級可以!!!
.
.
如果真的非常喜歡看鯊魚類型或災難電影
我一定要推薦1975年出品,最為經典的
大白鯊
.
還要推薦一部 1999年出品的
水深火熱
.
看完你就會知道,為什麼我說少一點點搏鬥的感覺,為什麼我說中規中矩了
這兩部才是最好看的鯊魚電影啊!!!!!!!!!!
我個人比較喜歡水深火熱XD
.
.
.
以下有劇情暴雷,請斟酌觀賞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這部電影不難看,但因為我看電影比較在意細節,所以不得不說實在太多吐槽點了
如果你是一位單純看爽片的人,就看看就好~~XD
.
.
1.一開始遇到巨齒鯊,光是一台絞盤機轉動的聲音都可以引發巨齒鯊攻擊
最後在海灘一堆人在拍水游泳的聲音,卻無法引起巨齒鯊攻擊?
.
2.一個小妹妹可以在研究站四處跑,如果是在玩那還不算什麼大事
但她連潛艇的備用能源開關在哪都知道....確定讓她四處跑是安全的嗎...?
.
3.一開始傑森說不會為了錢或是道德勸說再次下海,結果聽到前妻受困還是出動了
後面為了救冰冰也是奮不顧身,所以我說.....
你到底是喜歡冰冰還是還愛著前妻? 你搞得我好亂啊!
.
4.最後一幕不是大家都在海灘玩水嗎? 結果把巨齒鯊放血後,瞬間跑來一堆鯊魚...
這麼多鯊魚的地方怎麼會開放給人玩水啦!!!!!!!! 還是鯊魚每個都會瞬移??
.
5.偉大的老闆私下僱用了武裝集團,要殺掉巨齒鯊掩蓋真相
結果老闆反被巨齒鯊吃掉,但我想問的是...那些武裝集團去哪裡了???
而且老闆落海的時候,有探照燈一直打在他身上...有空照他為什麼不去救他....???
.
6.一開始介紹很多人出場,但後面根本全都是路人!
除了妹妹跟DJ是搞笑之外,露比羅絲根本是來演如何落水又得救的吧!!
然後前妻不是一個很厲害的駕駛員嗎?
結果被救後說要一起殺巨齒鯊,但也只有在船上尖叫的份,這是????
下海的還是傑森跟冰冰,是不是沒有他們大家就要等死了??
.
7.冰爸要死的感情戲,李冰冰好像是原音,但冰爸的聲音....我怎麼聽怎麼出戲...
.
8.船一加速老闆就掉下去....這...我不知道該不該算是吐槽點
因為這個梗實在是...廢到笑啊!!! 都多久的梗了啊!!!!!!
.
.
.
而且看完讓我有超多疑問
.
1.一開始傑森在海底一萬米救人,遭遇不明生物攻擊
五年後發現馬里亞納海溝底還有一層....恆溫層 (抱歉我實在忘記名稱)
好像因為某些科學原因(這個我也忘了XD),所以把海底跟未知區域隔開來
但因為傑森進去救前妻,逃離時導致溫水噴發出來,巨齒鯊才跟著出來
.
既然如此....那一開始在海底一萬米攻擊潛艇的,就不是巨齒鯊啊....
.
因為它是潛艇事件後過五年,才從那個恆溫層出來的不是嘛= =
.
2.我沒記錯深海的生物,身體都進化成可以抗得住超高水壓
所以如果跑到水平面,體內外壓力不一樣,身體應該會像氣球一樣爆炸才對
難不成巨齒鯊天生神力,身體調節壓力的實力如此堅強?
.
3.鯊魚會攻擊燈光或是有聲音的物體,所以它攻擊冰冰在的鯊籠不意外
但....它竟然要把它吞了...?
對於一個生物來說,吃到一個超硬咬不下去的東西,應該都是判斷這東西 "不能吃" 吧?
那怎麼可能還會想把它吞下去呢??
如果這麼簡單,那幹嘛不放一堆燈下去給它吞,撐死它就好....
.
4.偉大的老闆告訴大家有向附近的政府求援
結果最後麥克發現他根本沒有通報
痾...麥克你怎麼發現的??
老闆跟你說的? 但老闆走了啊
政府跟你說的? 那你幹嘛不跟政府求援?
某個你朋友跟你說的? 那你幹嘛不跟你朋友說,再請他去求援?
到底是從哪裡得來的消息得知老闆沒有求援....謎啊!
.
.
.
接下來聊一下我覺得本片的優點
.
1.鏡頭切換
傑森要在巨齒鯊身上射入GPS時,導演利用第一人稱鏡頭水上水下頻繁轉換
還有冰冰在鯊籠裡面,用第一人稱鏡頭左右轉圈去尋找巨齒鯊蹤跡
都有讓我身歷其境的感覺
而且因為頻繁轉動,所以緊張的感覺有帶出來
這部分導演真的...超~~級~~討~~厭~~的~~
.
2.勇者海勒
如果扣掉男女主角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醫生海勒了
果然醫者仁心,從開頭到退場都在思考如何拯救生命
過程中也勇於認錯,算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配角了
.
3.幽默
誠如開頭所說,我喜歡導演利用肢體動作製造的幽默感
當傑森問冰冰有沒有把握,冰冰不說話,只用手指比一個 "一點點"
就算傑森成功獲救也不忘再比一次~~超壞~~
還有冰冰利用門上的窗戶偷看傑森,小妹妹對傑森的挑眉都是本片幽默笑點
當然還有本片搞笑角DJ跟妹妹的互動,也是另一亮點
.
.
.
.
.
整體而言,這部電影大概看一次就夠了,不像水深火熱我每次電影台轉到必看!!!
就像我上面說的,我個人比較偏執一點,所以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會挑出來
但本片的優點,我覺得是足以壓過吐槽點的
畢竟吐槽點只是小小的一小部分,但優點卻是影響整個正片的
所以如果要看紓壓跟爆米花電影的話,這部片還是推薦的!!
.
.
.
最後引用劇中小女孩與傑森的一段話
.
女孩:他們說你是瘋子
傑森:因為我看到他們沒看到的東西
女孩:那不就是瘋子的定義嗎?
.
.
.
我是小豆~~謝謝大家觀賞~~希望你們喜歡~~
我們下次見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