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~我是小豆
.
今天要來介紹
1987年的經典科幻電影的最新續集
終極戰士,掠奪者
.
.
.
片名為什麼不乾脆用終極戰士呢?
一方面是因為英文片名predator,翻譯過來就是掠奪者或是捕殺者
另一方面,當年的終極戰士,其實指的是阿諾,而非那位掠奪者
這次算是把片名給扭正過來了
.
.
為什麼說是續集呢?
因為劇情中有提到1987年和1997年兩次造訪地球
1987年就是終極戰士1的上映年份
續集終極戰士2雖然是1990年上映,但其實劇中年份是設定在1997年
.
至於第三集的終極戰士團,雖然早在2010年就上映了
但因為內容是把地球上的菁英抓到外星球去獵殺,最後結局也並沒有回到地球
所以地球上的單位只知道前兩集的事件,完全在合理之中
.
但仍然可以把終極戰士掠奪者,看作是這系列的第四集
為何呢?
因為首次在終極戰士團中,介紹了其實掠奪者分為兩個種族
我就暫時分為....臉帥族跟臉醜族 (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分)
終極戰士1跟2出現的掠奪者比較像是臉帥族,終極戰士團裡面被綁住的那位也是
但反派就是臉醜族,真的很醜...
而這本集裡,也有分兩派的感覺
.
至於番外篇的異形戰場兩集,我覺得完全不用列入考慮...
.
.
講個題外話
終極戰士1,真的超級好看!!! 百看不厭!!!!
終極戰士2,中規中矩
異形戰場1,勉勉強強
至於終極戰士團跟異形戰場2.....我覺得不要浪費時間比較好....
.
以下涉及正片內容,有雷請斟酌!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爆米花電影的元素無一缺漏,尤其對於喜歡這系列的觀眾是一大享受
最後的叢林獵殺感覺就是在致敬1987年的終極戰士
1987年的終極戰士大多的戰鬥都在白天進行
即使是晚上也有火光去照亮畫面
這部幾乎都在黑夜進行戰鬥,導致畫面看不太清楚,有點可惜
.
.
.
雖然爆米花元素具備,但卻覺得不夠豐滿
雙方駁火不再有鬥智或設陷阱獵殺的部分,就只是單純的鬥力,簡單說就是一直開槍
掠奪者也幾乎都是用蠻力跟手上的利刀在殺人,離子砲使用的超少
人類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戰略或是武器,就是拿槍打打打
整體搏鬥火花雖然精彩,但感覺缺少點什麼讓人驚豔的部分
.
.
.
五位男配角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,甚至他們犧牲我還會感到不捨
整部片印象深刻的地方也是在這五位男配角身上
抽菸的黑人,尼布拉斯加,讓我非常喜歡,覺得這個人很有角色魅力
最後大笑著衝進渦輪引擎...you the man!
.
愛開玩笑的柯游和妥瑞症的白人,彼此補對方最後一槍,一同犧牲的地方很有感觸
.
愛玩炸彈的林區是第一個犧牲的,算是五個人裡面比較少著墨的
.
最後一個是絡腮鬍的白人,看他一直想搭訕女主角但一直搞砸就覺得好笑
在飛船上腳斷犧牲的地方也是讓我不捨
.
而且最特別的是,他們非常真實且並不偉大!!!
.
有時候看這種片子都會覺得......為什麼不逃? 你幹嘛要去殺怪物再自己做死??
1987年和2010的終極戰士都是為了生存,所以不得不面對
1990年的終極戰士2比較偏向要找出真兇和復仇
.
但這集裡面比較有理由的只有男主角麥肯納,因為他要保護自己的孩子
所以當我看到五位配角除了黑人外,其他人一開始都不太想參戰
我覺得實在太真實了!! 因為這才是人的本性阿!!
我不相信真的所有的角色都那麼偉大,願意孤軍犯險犧牲自己
更何況他們還是被軍隊所拋棄的一群軍人
所以一開始的反抗我才覺得非常真實
(當然後面被嘴遁說服又是另外一回事,至少他們沒有一開始就願意)
.
同樣的情況放在女主角凱西身上,我就覺得更薄弱了...
我不相信一個生物學家會為了研究生物拿起槍枝抗戰...幹嘛不等他們殺完再研究就好?
.
.
.
雖說配角很亮眼,但男主角、女主角,還有人類反派的存在感實在太低!!!!!
男主角麥肯納.....不好意思,我對他的印象還沒有尼布拉斯加深.....
反而是這位男演員飾演羅根裡的反派我還比較有印象
.
女主角凱西,我自己覺得可有可無...
也是飾演X戰警天啟中的靈蝶給我的印象最深
.
反派...那位黑人頭頭
一開始終極戰士醒來,第一件竟然是逃跑...然後找凱西來幫忙還要把人家滅口....
然後沒有根據的就說出掠奪者的目的跟兩隻掠奪者的關係....通靈王4ni?
最扯的是他的領便當大法竟然是....
凱西叫他,他轉身看一下,肩上的離子砲就射出打到旁邊的樹,他就被炸死了
就這樣.....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反派...無言
.
小男孩,羅伊,我覺得逆天外掛開太大了,有點太扯
如果是地球知識就算了,結果從1987到2018,橫跨30年都沒破解的方法
你一個自閉症兒童才幾天就破解了,就算真要說是天才也說得太大了點
.
.
.
其他吐槽點像是
1.為什麼飛船都飛那麼久了,女主還可以突然從掠奪者背後衝出來偷襲?
不是不能偷襲,而是....你怎麼跑那麼快啊??
.
2.那顆隱形的球,我超訝異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之下,男主角竟然敢吞下去....
然後也沒教女主怎麼用,女主自己就會使用,天才~
.
3.外星狗一隻被炸死,一隻被打成癡呆還反骨
我不知道當初編劇幹嘛要這樣編.....
被子彈打到頭,然後就反骨到敵人那一邊....這種設定實在讓人無言
然後一直重複丟球撿球的遊戲.....哀....不知道在幹嘛
.
.
.
再補充幾個小彩蛋:
1.一開始掠奪者不殺女主角,不是因為他沒穿衣服
而是掠奪者本身就不喜歡殺女性,除非是出手攻擊他的人
像我記得剛掙脫手術台的時候,就有抓起一位女研究員擋子彈
.
2.飾演柯游的演員, 基根麥可奇,相信大家應該很常看到他
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跟歐巴馬在白宮的憤怒翻譯機,超級好笑XD
演戲的話就是割喉戰2的錄音室製作人了
.
3.飾演妥瑞症白人的演員,湯瑪斯傑恩,雖然老了不少,但我一眼就看出來...
史蒂芬金,迷霧驚魂!!!!!!!!!! 男主角!!!
那是一部看完結局會讓人久久不能自己的好片!!!!
.
4.飾演林區的演員,阿爾菲艾倫,他這樣子我也一輩子無法忘記
因為他是電影中最大膽的人之一!!!
他就是捍衛任務裡面,膽敢偷約翰維克的車,然後打死牠的狗的那個富二代啊!!!!
「你怕約翰維克嗎? 我告訴你,我才不怕!」 「喔是嘛? 你應該要怕!」
.
5.男女主角前面有提到,男主角曾飾演羅根裡面前去抓捕羅根的反派
也是緋紅女巫,伊莉莎白歐森的前男友唷~
女主角則飾演過X戰警天啟中的靈蝶,堪稱天啟裡的顏值擔當
.
6.小男孩,雅各特倫布雷,曾經出演不存在的房間,和飾演奇蹟男孩中的男孩,奧吉!
這孩子演技超強的!! 然後奇蹟男孩真的大推!!!!
.
.
.
最後我要說一個讓我覺得缺少後最可惜的元素,就是掠奪者的視野!!
.
其實很多恐怖電影會用怪物的視野去偷窺角色,甚至攻擊角色,製造恐怖的感覺和氣氛
1987年的終極戰士就常有這種畫面,讓觀眾在不知道什麼怪物的情況下一起緊張
這集也有,但真的不多,更多時候都是人類的視角去面對掠奪者
甚至把掠奪者的熱感應裝置直接忽略掉....
我覺得缺少這個元素真的是最大的遺憾!!!
PS連隱形也只用在一開頭和中間的一下下,剩下都直接現真身給人看....真的超可惜
.
.
.
.
.
電影總體表現:中規中矩
絕對無法超越1987年的終極戰士! 但也絕對比2010年的終極戰士團好!
喜歡這系列的朋友可以進電影院刷一下!
單純喜歡爆米花電影也是可以刷的!
.
.
.
這次心得的風格不再像以前列點列項,比較像是在閒聊的方式
希望大家會喜歡,有任何建議都歡迎指導
.
謝謝大家~~
我是小豆~我們下次見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