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~我是小豆
.
最近忙著面試都沒怎麼看電影,忙一段落後終於有時間可以進電影院了
那第一部當然是要支持自己很喜歡的動作巨星 巨石強森 啦!
.
摩天大樓
.
強森阿強森,你真的是西洋版柯南阿
你當探險家,就變成蠍子
你當救難隊員,就遇到地震
你當特種部隊,就有殭屍
你當救生員,就有人販毒
你當動物訓練師,你的動物就變大變狂
你當警察,則遇到飆車高手,而且不只飆車,還打超大飛機和無人飛機,還遇到潛水艇追擊,更徒手改變魚雷軌跡
最後! 你連打個電動,都變成電玩人物
.
現在不過是遇到大樓火災,感覺好像還好吼XDDDDD
.
.
.
簡短精要的總結一下:
.
1.劇情緊湊,開場應該不超過半小時就開始讓人緊張,讓人投入劇情。
.
2.高空的劇情部分,讓全場觀眾為之屏氣凝神,甚至會像電影中場外的群眾一樣,為男主角的危險擔心,成功雀躍。
.
3.有些劇情交代不是很清楚,也有一些傳奇影業固有的廣告置入...但整體並不影響爆米花電影的動作爽度,不在意細節的人不太會注意到。
.
4.高樓的特效會讓人有點出戲,但目光其實都會被強森吸引過去,瑕不掩瑜。
.
5.這其實不是一部動作電影,應該叫做特技電影XDDDD
.
.
總結: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觀看的爆米花電影!!!
劇情明快,節奏快速,不會耗掉太多腦力,適合下班的時候紓壓解悶
因為那時候腦波應該最薄弱XDDD
如果你本身就是巨石強森的影迷,更應該要去電影院支持!!!
然後放心,觀影不會讓你有懼高症的感覺的~
.
.
以下有雷,小心服用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整體而言,摩天大樓是優點大於缺點的電影
而且他的缺點,主要是很在意細節跟劇情的人,或是像我一樣有強迫症才會發現
說了這麼多,我先來講講小吐槽好了,因為不多XD
.
小吐槽
1.中國置入
當你在開頭看到一個很像梅花,又很像窗沿的LOGO,下面的名稱是LE....開頭的
那就是被中國萬達集團收購的傳奇影業,像是金剛骷髏島、環太平洋、長城等等都是
最著名的就是傳奇影業之景甜宇宙,好在這一部不在該宇宙的範圍內XDDD
但看到這LOGO就可以猜到這應該有大量中資投入,大量中國廣告置入
所以無論是跳傘、電梯,甚至感覺就是硬要塞進去的百度搜尋,都是一種置入
但就像我說的,這類置入只會讓人感到突然突兀,並不會影響劇情
所以....習慣就好XD
.
2.消防設施
最點應該是注意科技邏輯的人會發覺的最大吐槽點了!!!!!!!!!
身為一個大富豪,建立世界上最高級的大樓,還可以擁有"天堂"
結果竟然整個的消防系統被一塊平板就可以控制???? 真的那麼相信強森嘛....?
趙先生你身為董事長,你好歹自己也拿一塊權限更大的平板啊!!!
喔~我想你的錢應該都拿來砸在消防設施上面了
被燒成這樣,還爆炸好幾次,竟然還可以啟動滅火.....真是厲害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!!
喔! 還有,人在的時候啟動二氧化碳,我記得人不是會凍傷嘛.....?
.
3.火災逃生
大家有燒過金紙就知道,光是燒金紙的濃煙嗆到就會非常痛苦了
我不知道為什麼角色都可以在"超大金爐"裡面跑來跑去,然後不會被嗆到XDDD
而且我記得火災現場應該是接近地板30公分內才有新鮮氧氣,所以都要低姿態逃生
才不是像電影中這樣正常跑跳勒~
當然我知道這是爆米花電影,所以這些都不需要計較~~~~~
打這點純粹是宣導......真的遇到火災不要像電影中一樣跑來跑去啊!!!
.
4.最後決戰
最後強森跟大魔王決戰的時候,強森慢慢走向前,大魔王轉身,講一堆話之後
強森突然說 「我在你後面」,然後大魔王轉身就被強森推下去了
但我發現一個超大BUG!
既然整個球體都是動態攝影機,表示你有移動就全部的影樣都會跟著移動
那.....一開始大魔王為什麼要轉身= =????????
.
因為強森跟大魔王嘴遁的時候,全部的影像都沒有動啊! 就表示本人也都沒有動
那也就等於大魔王轉身之後,強森就站在背後了!
所以也就表示,大魔王還沒轉身之前,強森就在他前面!!!!
那大魔王怎麼會沒看到強森???????????? 他幹嘛要轉身阿???????????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.
 
.
.
.
說不多結果還是打一大堆....XDDD
.
.
.
大優點
1.巨石強森魅力無限
強森真的是很有螢幕魅力的動作巨星!
但為何我會說這不是動作電影,是特技電影呢?
因為其實強森並沒有太多的動作武打,甚至可以說是強森最被屌打的一次XD
但他在高空吊車和前往風力發電機的這兩個場景中,真的讓人為他捏把冷汗
就像電影裡的群眾一樣,為他擔心,而當他成功的時候,為他喝采
這就是巨石強森的螢幕魅力吧!
.
2.最棒的警察
終於有一部個人英雄電影的警察是有頭腦的了!!!!
吳督察是聰明人,合理的懷疑男女主角是共犯,但當男女主角提出證據的時候,又不會固執的不聽勸導,既不是無腦警察也不是隱形警察,編排得恰到好處!
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開頭警察們會知道強森被人襲擊,雖然及時救了強森,但警察出現的好突然阿!!! 喔對!! 這部電影裡面警察的槍法也頗準唷~
.
3.節奏緊湊
如前面提到,開場不超過30分鐘就進入主要劇情
我想本來就設定在爆米花電影,所以很多細節省略不去細說
這樣反而讓節奏和劇情更快的推進,順暢的劇情也不會導致爽度冷卻
.
4.腎上腺素激發
電影中,有很多不合理的劇情,但奇怪的是,觀影當下我卻不會覺得不合理
我事後想想,好像我自己把他歸類在,腎上腺素激發XD
因為強森為了要救自己的妻子跟小孩,所以甘願冒險
也因為在這樣險峻的環境下,激發腎上腺素,才可以展現超乎常人的能力
他也沒有強到可以打贏所有壞人,也是很常被威脅被打趴
但就是在危急的時候會展現超強的力量
好比看到孩子被壓在車下,情急之下會把整台車扛起來的媽媽一樣
而這樣的氣氛可能感染到我,所以我才會自己歸類在腎上腺素的原因
好奇妙XDD
.
5.殘疾人士
我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,本片會把強森設定成殘疾人士
靈感來源正是參考殘奧選手傑夫格拉斯布倫的故事 https://movies.ettoday.net/news/1205842
強森真的很敬業,還特地去學習殘疾人士的行走和跑步方式
前段堆砌劇情時,殘疾人士的樣貌比較有發揮出來
後段劇情高潮時,沒看到義肢真的完全忘記他是少一條腿的男人,這有點可惜
不過因為義肢產生的笑點確實很棒很好笑,幽自己一默的感覺
而且也代表著,即使殘缺,依舊可以當超人!
.
.
.
亮點的話...
這部其中一個亮點就是周天王的內人,昆凌,有加入演出了
因為是個高冷的殺手,所以台詞不多,但戲份和打鬥就一點點,真的讓人看得不過癮!
我原本以為在警車上被吳督察拿槍指著,她會轉身搶槍
就像強森搶趙先生那樣 「你靠太近了」,結果....沒有,就這樣被抓了
順帶一提,可能是因為中國投資,所以中國人不能死吧?
看起來便當味很重的趙先生跟昆凌竟然都沒死XDD
當然也可能是為了續集著想吧~~~(雖然我覺得是投資人要求....)
.
.
然後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!!!
.
能用膠帶解決的事情,都是小事XDDDDDDDDDDDD
.
.
.
我是小豆~~希望你們喜歡,謝謝大家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