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~我是小豆
昨天上映了漫威最新篇章
蟻人與黃蜂女
身為漫威粉當然是衝7/4 3D IMAX首刷啦!! (雖然我拖到現在才打完XD)
但說實在的...
.
可能是我期待太高,所以反傷更強,電影讓我失望阿....
.
.
.
以下有負雷,請小心觸電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我大概整理了幾個論點
.
第一:預告片透漏太多好笑劇情
.
漫威電影一直都充滿爆米花跟幽默搞笑的元素,就是超級爽片
而幽默好笑的最大原因就是,出其不意
誰會想到突然來一個超大胡椒鹽罐?
誰會想到突然來一個超大無嘴貓?
誰會想到史考特會把貨車當成滑板?
誰會想到史考特會從水裡鑽出來?
所以我都是笑著在看預告片~
但也導致在觀賞正片時,都可以猜到他接下來的好笑劇情
反而不夠出其不意,自然笑不出來
.
漫威曾經在雷神3復原眼睛,還有復仇3做假預告片
結果在這部片的預告裡不僅沒有誤導觀眾,反而還將許多精彩片段釋出...
不僅不夠出其不意,還讓我覺得看預告片就足夠了....實在大大扣分阿!
.
.
第二:主角邊緣
.
片名叫做蟻人與黃蜂女,雖然說是蟻人第二集,但我覺得蟻人完全被邊緣化啊!!!
感情戲完全都是黃蜂女荷普、爸爸漢克和媽媽珍妮特擔綱演出
蟻人跟女兒的感情戲完全淡到不行
劇情有提到蟻人跟黃蜂女分手的始末,但交代地非常快速!!
後面復合也是打一打就突然就在一起了...
.
所以我說,這根本黃蜂女第一集吧? 蟻人只是一起演出而已吧?
他在這部完全只擔任打手的部分阿...
就像美國隊長第一集一樣...只是黃蜂女是美隊的位置,而蟻人的位置應該是...巴奇吧!?
.
.
第三:反派太弱了!!!!!!!
.
漫威以往最大的問題,便是反派不夠強跟當反派的理由太鳥
復仇3的薩諾斯先生,完全打破這個問題,夠強! 理由可以接受!
.
但這集的反派...是只有我覺得完全沒有威脅性嗎= =?
.
理由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,所以搶實驗室跟零件,這我可以接受
但實力....
可以穿透任何東西....恩....結果有時候還是會被拳頭尻到雷射打到
拳腳功夫尻人....恩....結果打一下子就打不贏兩人聯手
還有呢? 恩...沒有了...沒有了...沒有了...
喔對! 劇情說過去曾被神盾局訓練成殺手
結果每次都是大喇喇的搶東西....說好的殺手呢?
你這身手跟計謀真的讓我大大地懷疑神盾局的訓練啊!!!!!
.
.
第四:多餘配角
.
沒錯! 我就是說那個黑市商人! 桑尼!
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加這個角色
復仇2的軍火商人 克勞,他的汎金屬確實在劇情上有重要部分
而且確實有這位人物,所以也可以當作一個彩蛋
但這次的桑尼...
真不知道是不是嫌幽靈太弱,所以刻意加進去的反派還是....?
而且表現也沒特別厲害....根本路人!!!
.
另一個大概就是比爾了,就是要幫助幽靈的那位大哥
但我不是覺得他路人,而是立場讓我好困惑...
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跟漢克有仇,所以幫助幽靈要對付漢克
但後面又出現不傷害史考特女兒的舉動,甚至阻止幽靈
我實在很想知道...你立場是什麼時候轉變的?
是我漏看了什麼還是你感受到了什麼,所以改變主意嗎...?
一下子要犧牲珍妮特,一下子又不想犧牲,你搞得我好亂啊!!!!
.
.
第五:流失了蟻人驚人的元素
.
如果要我說蟻人最吸引我的地方
就是當他變小的時候,在微小世界的視野了
第一集我印象最深的部分,就是史考特第一次變小,差點被水滴滴到那幕
這集呢...只有一開始在廚房的打鬥戲讓我有印象
其他時候雖然有變大變小,但都是瞬間的轉換
沒有那種變小然後潛入某個管道或是執行某個任務的劇情了
讓我覺得就只是一個會變大變小的打仔而已,超級可惜...
.
.
最後也是最大的點,第六:劇情!!
.
劇情真的有夠平淡跟冗長...我前面看到快睡著...我竟然會看超級英雄電影看到度辜....
幾乎都在講話講話講話,動作場景跟笑點都展現不出來
正派跟反派完全就是小朋友打架的感覺...
一開始看到118分鐘還覺得短,後面發現還好沒有150分鐘
不然不就睡在電影院了...
.
.
.
其他吐槽:
1.大小調節器實在太容易壞掉了....
雖然因為這樣有搞出不少笑料
但一直壞掉真的人覺得無腦,你超級英雄的裝備竟然這樣...?
.
2.硬塞的笑點
我覺得最難笑的就是,真心話血清...
我不知道為什麼路易斯要一直提,但我實在不覺得好笑
你如果翻譯成....誠實豆沙包,我可能還會噗哧一笑XDDD
.
3.大螞蟻
那麼多人看到超大隻螞蟻都不會嚇到嗎?
怎麼好像都很習慣一樣...
.
4.FBI的居家監禁
史考特是認罪協商,所以判居家監禁兩年
我可以理解因為個人隱私,所以不能在他家裝監視器
但...那個電子腳鐐也太好搞定了吧?
到底是怎麼轉移到大螞蟻的腿上的?
如果是把人縮小再拔出來,那...當初是如何穿上蟻人裝的? 他腳上可是有一個腳鐐阿...
.
5.證物
FBI抓到漢克和荷普,行李箱實驗室明明就該是證物
結果就讓一個探員默默拿走
用了什麼辦法? 很簡單,東看西看沒人就搬上車了...
FBI的警覺實在太低了吧!!!
.
.
.
.
.
這部電影還是有值得誇耀的地方,但真的不多...
例如
我超愛路易斯用快速"饒舌"的方式交代劇情
我觀影當下真的笑到不行XDD
.
.
.
彩蛋
1.片尾
看過復仇3的都知道
漢克,珍妮特和荷普之所以會變成沙子
都是因為薩諾斯的 彈! 指! 殺!
.
2.巴巴耶嘎
有沒有覺得很耳熟?
就是捍衛任務裡面,黑幫大老稱呼約翰維克的那個綽號
俄羅斯語,在捍衛任務是翻譯成夜魔,在蟻人2則是翻譯成女巫
就是一個在半夜取人性命,吃小孩的妖怪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A%AD%E8%8A%AD%E9%9B%85%E5%98%8E
喜歡捍衛任務的朋友,應該對這稱呼超級耳熟才對!!!
.
3.T.I.
沒聽過西洋嘻哈的可能不知道他,那我們轉回台灣嘻哈圈吧
頑童MJ116應該就聽過了吧?
去年推出的歌曲 幹大事 裡面的副歌歌詞
 
我只擴大經營 罩大家庭 直到我入土的那天請你節哀 BIG SHIT POPPING LITTLE SHIT STOPPING 我們只幹大事 就像T.I.
 
那跟蟻人2有什麼關係呢? 因為TI也有參予蟻人12的演出
他就是史考特身邊除了路易斯之外,另外一位黑人朋友 戴夫!
(好啦 這可能不算彩蛋XDDD)
.
.
.
我的心得分享就到這裡
我是小豆~~希望大家喜歡,謝謝大家~~~
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